妙脆美羊羊

脱粉回踩中 文不删因为我心疼我的劳动成果

R1SE小学记事簿(一)

部分泥塑+性转+齐闻兄妹设定,不能接受请绕道。

含多对cp,小学鸡恋情。

都融了很多现实梗,但是不要上升不要上升。


1.开学的第一天,张齐背好小书包,牵着妹妹宅小文的手,雄赳赳地跨进了学校大门,回头跟妈妈挥着另一只手:“放心吧妈妈!我会照顾好小文的!”

放学后宅小文慌慌张张地抱住妈妈的大腿:“妈妈我觉得我的同桌好可怕噢,他总对着手表莫名其妙地笑。”

张齐站在边上噘嘴:“焉嘉长得像旺仔小馒头一样,有什么好怕的。”说完吸了吸鼻子,“我同桌才吓人呢。”

宅小文把头凑过去大喊:“哥哥才是胆小鬼!周珍囡长得还没我高呢!”


2.周珍囡和焉嘉都是班级里学习很好的同学,那天班主任刘椰布置了作文,《我的家庭》,周珍囡又得了优,站在讲台上大声朗读。

“我的家位于美丽的哇唧唧哇小区...”,座位上的张齐拍了拍前座摇琛的后背,“太有意思啦,周珍囡家小区叫呜哩哇啦!”

旁边的夏光咳了咳嗓子,“什么呀,是哇唧唧哇,两年之内我们会让北京部分地区知道这个小区!”

周珍囡念完了,下台的时候路过夏光,轻飘飘地说了一句,“我们不配。”


3.六一儿童节马上就要到了,刘椰老师想让大家表演课本剧。

赫萝萝同学是个梦幻的女孩子,她叫上周珍囡和宅小文来排《白雪公主》,又叫焉嘉来演王子,张齐演国王,姚琛演猎人,却因为白雪公主谁来演而陷入了僵局,周珍囡偷偷看了一眼张齐,小声地说:“我演皇后好了。”

宅小文跺了跺脚,“我不想演小矮人嘛!”,赫萝萝憋着嘴偷看焉嘉,“可是我觉得我能演好公主。”两个女孩子大眼瞪小眼,谁都不肯让步。

一旁的张齐过去拉宅小文:“别争了别争了,咱们演六个小矮人吧!”

周珍囡气呼呼地转头就走。


3.隔壁的《海绵宝宝》剧组也在因为选角苦恼,导演赵让坚定地要演海绵宝宝,分到章鱼哥角色的赵磊不怎么高兴,他觉得自己的音乐天赋要比章鱼哥好很多。

演派大星的任豪更不高兴了,他的眼睛盯着穿白色公主裙的赫萝萝,“我觉得我适合演王子。”

赵磊没好气地呛他:“哪有王子看炒股指南啊!”


4.课本剧哪一边都没成,最后决定了全班大合唱。

儿童节那天,妈妈们带着相机在观众席上咔嚓咔嚓,体育老师高嘉朗客串主持人,声情并茂地报幕,小朋友们穿着制服在台上大声唱:

“再见了妈妈今晚我就要远航!”


5.张齐小文家养了只小奶猫,叫水泥,小文宝贝得不行,特意带照片来给同学们看。

赫萝萝看着看着突然眼泪汪汪,给小文吓了一跳,原来是赫萝萝一直想养宠物,可是爸爸妈妈不让。

宅小文把她拉过去讲悄悄话,“你可以养一只企鹅噢,很简单很好养的,我就养了很久。”

赫萝萝听懵了,大眼睛眨巴眨巴,连眼泪都忘了掉。

宅小文摇头晃脑地继续讲:“在QQ上养,但是你要按时给它喂东西,还得陪它玩,不然它会孤单。”

说完宅小文神秘兮兮地压低声音,“你不要说出去噢,我怕水泥听到会不高兴。”


6.学校的操场一角养了只大灰兔子,叫霍麻辣,大家平常都会跑过去看它。

仓鼠侠姚琛胆子最大,会拿吃的去喂它,但是霍麻辣都不吃,焉嘉笑嘻嘻地说鼠兔不能同笼。

任豪抱着手发言,“麻辣兔头和麻辣兔舌都非常好吃。”一旁的周珍囡眨巴眨巴眼,说自己没有吃过。

张齐凑过去讲话,“兔子被吃掉多可怜啊,我妈妈今晚做重庆小面,周珍囡你要不要来我家吃呀?”

周珍囡眼睛亮亮地说好,小文小心翼翼地问哥哥:“可是妈妈没有做多一人份该怎么办啊?”

张齐脸红了:“我不吃不就好了!”



7.夏天的时候学校组织去海边,全班同学起了个大早,刘椰老师和高嘉朗老师带队,先是去看日出,不知道是谁带头,在沙滩上撒丫子奔跑。

张齐在后面大声喊:“咱们这不是看日出,是追日啊!”

8.高嘉朗老师扬言自己是东北海王,说要让同学们看看自己在水里的英姿。小孩子们七嘴八舌地向他提问题:

“老师你能仰泳吗?”

“没问题!”

“老师你能憋气一分钟吗?”

“没问题!”

“老师你能教会张齐周珍囡游泳吗?”

“那确实是有点难度!”


9.旁边的公园有喂马的地方,同学们一人拿着一段胡萝卜去喂,焉加任豪赫萝萝一组,任豪迫切地想要展示自己,大着胆子伸手。

可是眼前的马没有太给面子,胡萝卜没有喂进去,吧唧掉在了地上,任豪操着家乡话说:“嘴巴不好使嗦啊你。”

马突然一梗脖子,抬起头瞪他们。

赫萝萝在后面小声嘀咕:“任豪好厉害啊,能和马讲话...”


10.宅小文和夏光一组,两个人挑了一匹又高又大的黑马,一人一只手捏着同一根胡萝卜边边,发誓绝不会背信弃义先怂掉,结果马伸头出来的时候小文“哇”地一声叫了出来,一转头跑掉了。

夏光站在原地呆呆地看着她跑掉的背影,一回头看见马呼着粗气把头靠过来,夏光也一嗓子嗷了出来,撒腿追着小文的背影跑过去。

边跑嘴上也不服输:“宅小文是胆小鬼!先害怕了!”


11.周珍囡拿着小风扇,看着张齐姚琛喂马,姚琛递给她一小段胡萝卜,周珍囡不敢,吭哧吭哧半天还是不敢伸手,干脆把胡萝卜对着张齐的脸要塞他嘴里。

张齐懵了:“你干嘛啊?”

周珍囡嘴硬:“它的头比你的还大!我不喂!”


12.赵磊任豪和张齐去跟小马道别,任豪摸着马的脑袋絮絮叨叨地跟小黑讲话,小黑长小黑短,在小黑再一次翻脸之前,赵磊及时地拉走了他。

张齐站在旁边对着那匹叫领袖的小马挥了挥小拳头:“我走了噢领袖!要做一匹强大的小马!”


13.走之前高嘉朗老师把小朋友们叫齐点名,刘椰老师拿着拍立得说要留张相片,大家决定趴在沙滩上拍,这样最有感觉。

女孩子们不高兴了,裙子会被沙子弄脏,一个个撅着嘴不高兴。

高嘉朗一拍脑袋:“哎呀妈呀!差点忘了,校长龙蛋泥给咱准备了衣服哈!”说完跑去大箱子里翻,翻出来一打白色跨栏背心。

赵让对着这衣服发呆了半天觉得眼熟,小海绵沉思了良久,突然一拍脑袋想起来,楼下打麻将的老爷爷不就穿这一身嘛!

小朋友们一个个套上白背心,在沙滩上乖乖地趴下,叠罗汉一样排了两层。

高嘉朗拿着相机:“来来来,一哈二哈三哈,茄子!”

几天后龙蛋泥把这张照片洗出来让刘椰老师给同学们,大家都带着照片屁颠屁颠地回家给妈妈们看。

每个妈妈看到这张黑白照片都咬牙切齿,一边在照片里找自己宝贝一边骂:“龙蛋泥被我暗杀了。”

小朋友们委屈巴巴:“妈妈是不是我拍得不好看呀?”

妈妈们立刻切换笑脸蹲下来摸小朋友脑袋:“没有啦没有啦,宝宝拍得最好看啦。”




TBC.

想要你们的小红心和小蓝手!!

评论(52)

热度(1521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